close

馬雲:免費的就是最貴的
 
印象中馬雲在《贏在中國》節目里當時被問到某方案的商業模式,很多創業者不加思索很輕鬆的說“免費”(對用戶免費),然後馬雲就說了了句:“免費的就是最貴的”並且也得到了在場其他企業家評委的認同。
馬雲當時說這句話的意思很簡單:對接受服務的人免費,當然就是對提供服務的人“最貴” 。
 
為什麼是免費的就是最貴的?人類社會一切活動都是交易,想要獲得什麼,也就必須得付出什麼?說簡單點,天氣熱你去買了瓶礦泉水,但是你必須給人家錢產生別人的知識,經驗技能,也是你需要收益給別人,別的人才可能教你。就拿一個學汽修的學徒來說,你必須給師傅交學費,就算你沒有交學費,但是師傅會考驗你,讓你給他免費當一兩年的打雜工。雖然世界上有很多免費的東西,很多人也喜歡貪小便宜,都喜歡免費的,免費的多好,不用支付什麼。
免費的就是最貴的
有句俗語:「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。」很多人想學習賺錢,在網絡上找了很多免費的教程,學了幾年,聽了很多老師的免費公開課,可是學完之後感覺一點用沒有。為什麼呢?就是沒有認識到學知識也是需要花錢的,有的人窮就是因為一輩子不願意付出金錢去學習,自己都不願意付出金錢,然後你還想去賺別人的錢,你覺得有可能嗎?思維方式不對,你學再多年也是浪費時間,而且免費的,學習態度也不好。因為得到的太容易,學不學也無所謂。但是你花了錢你自己不學,都會覺得對不起自己的錢。富人一直都在花錢學習,所以我們經常聽到某些老闆,花幾萬幾十萬的學費,去參加培訓班。有些人想跟我學習賺錢,但是他給我說:「免費的就學,不免費不學。」這就是是腦子有問題的,不是我來求著你學,學習是你自己的事。別整天講你免費教教 ,教會了我感恩你,都是扯淡!任何一個老師和你非親非故,憑什麼要浪費自己的時間來教你?這就是不懂得做人。
很多知識,教程,書籍都是免費的,如佛經是免費的,但是普通人都學不懂。為什麼呢?因為你的智慧不夠,你沒有付出,有時候一個問題你想半天都不明白的,找一個老師給點錢,他一下就給你點破了。你給別人的錢越多,你就知道了越多,你就越來越賺錢。這就是​​佛語裡面講的“布施”,通俗的講。就是我們給予別人越多。我們得到的就越多。我們給了別人金錢,也收穫到了智慧。自然也越來越賺錢。人之所以窮,就是因為他很摳門兒,小家子氣。
 
遲早要還
可能我這樣說大家不明白,如果以前我買東西,盡挑便宜的買,但是我們還是發現我沒有省下多少錢。現在我買東西,在經濟允許範圍內我就去買貴的,某種一件衣服幾千塊,買個電腦主機和顯示起加加兩萬塊錢。雖然花的價錢,比一般的價格高很多,要是質量好,我可以多用幾年。而且我發現越花錢,我就越賺錢,因為每次我花了錢之後,就想更加努力拼命的去賺錢。社會提倡勤儉節約,可是我發現大多數人窮就是因為太節約了,小到買個菜都要斤斤計較,當我捨得花錢之後,反而日子越過越好了。
大多數人窮,就是太扣門,捨不得花丁點兒錢出去學習投資大腦,你是要叫他學習投資大腦,哪怕叫他花個幾十塊就像是要他的命一樣,奇怪的是他們我是怎麼賺錢的?就是我不斷的在尋找尋找的東西,這些有用的信息,有幫助的知識,都是我不斷尋找學習以前我很窮,但是想努力,都想成為都窮,後來想通了反正都窮了,不如把我的錢花出去學習知識,投資我的大腦。讓我沒有意料到的是產生了意想不到的結果,當然這個花錢也遇到了很多坑,也被很多人忽悠過。但是我還是依然去花錢,經過我不斷的花錢,我知道的賺錢信息越來越多,就知道人生的方向該怎麼前進了。越捨不得花錢越沒錢,富人花錢,窮人存錢,窮人把錢存銀行裡,而富人又從銀行貸款去投資。錢存銀行只會貶值,把錢投資大腦或資產會繁殖,故而,窮人越窮,富人越富
學會花錢
所以買單的藝術就極為重要,凡是富有的人都是懂得買單的人,知道什麼東西該買,什麼東西不該買。窮人就是不知道什麼東西,喜歡買沒有用的實物,富人喜歡買知識,經驗,技能等這些虛擬的東西,
習慣的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,花錢買別人的知識和經驗,是最節約時間和收益的。有的東西你可能需要專業十年,你花錢就節約了這麼多時間,時間就是金錢一部手機,其實它的價值止幾千塊錢,它背後的價值是幾十億甚至上百億,因為這是人類智慧的結晶,手機的研發需要支出了你花錢買到了,就相當於你買到了別人的知識經驗成果,你賺大發了。習慣性花錢,這很多人都做不到,這個違反人性的,不捨得花錢就是很多人貧窮的原因
 

東森購物女王kimy小凱熱線:

Line : jojogo16888 

https://line.me/ti/p/F4WnhChTf4
WeChat:jojogo16888
e-mail:jojolin755268@gmail.com
☏手機: 0908-727769
 購物女王kimy小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森生活圈-ki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